事发晋江!凌晨2点,男子开货车做这事,结果被抓了!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郑彩滟 文/图)货运平台司机薛某从莆田送货至晋江,想到自己缺一辆代步车,且福清离陈埭又远,警察难以破案,便当了一回“夜行侠”,将客户的电动车抬上货车偷走,不料隔天就被抓。目前,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泉州晋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日。
图片
4月6日中午12时许,晋江市公安陈埭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停在陈埭镇湖中村店门口的一辆紫色电动车不见了。张先生说,电动车是其去年12月买的,花了2300元,因为车没电,就停放在自家布行店门口,要是少了它,平日里送货就不方便了。
接警后,民警结合视频监控调查发现,当天凌晨2时许,一名白衣男子将电动车推到路边后,再开来一辆货车,将电动车抬上货车后偷走。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白衣男子正是当天给张先生送货的货车司机薛某(男,43岁,福清人)。4月7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福清一出租房将薛某抓获,并在其租房门口缴获被盗的电动车。经审查,薛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薛某交代,4月5日下午,他从网络平台接到从莆田送货至晋江陈埭的订单后,货送到交接后,由于一直没有接到返程的货单,便暂时在陈埭停留。其间,他看见张先生店门口停放着一辆电动车,想到自己正好缺一辆代步车,且福清离陈埭又远,警察难以破案,便铤而走险当了一回“夜行侠”盗走电动车,不料隔天就被抓。
目前,薛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被盗电动车已发还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