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首个核雕工作室年内在阳东大八创立

近年来,阳东县大八镇通过提高橄榄等农产品附加值的方式,积极开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之路,计划于今年创立我市首个核雕工作室。

四月的大八镇,万木葱茏,绿意盎然。山腰处,橄榄树的枝头上嫩芽萌发,蕴含着无限生机。依靠小小的橄榄树,大八镇走出一条以生态驱动产业的发展之路。在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昌阜的带动下,历经近20年的探索实践,大八镇橄榄开发种植主体不断扩大,产业发展开始驶进融合发展快车道,不但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还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真正实现“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梦想。

卢昌阜表示,今后继续引领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在橄榄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深加工方面下足功夫。同时,他计划今年创立我市首个核雕工作室,广泛吸纳阳江籍青年人才回流,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方式助力生态建设提升,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

八果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昌阜:阳江现在传统的橄榄做法就是两个产品,橄榄干和即食橄榄。我们打算在年内成立核雕工作室,在传统橄榄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核雕,用橄榄核做工艺产品,提高了橄榄多倍的附加值,带动更多阳江籍大学生回到阳江创业、工作。

文字:冯秋颖

摄像:毛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