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片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七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 解雯惠)4月8日,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图片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永定区领导程漫、欧湘云、龚朝明、吴文斌、苏振、龚颜、李巍、王磊、向慈庸、张觉先、甄如辉参加会议。
祝云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50年一遇汛情等多重考验,全区上下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守政治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维护群众利益更加自觉。
祝云武指出,当前永定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祝云武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监督重点,创新思维方法,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建设,毫不松懈纠正“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同时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实现监督职责的再强化、监督力量的再整合、监督效果的再提升。
祝云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主责、抓好主业,把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要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区委副书记程漫宣读通报。
会上,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宣读《关于2020年永定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作工作报告。
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作题为《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为开启永定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分组学习了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祝云武、苏振同志在区七届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