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女友吵架后跳河 常德59岁民警三次潜水救人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万达广场附近,上演了一件既惊心动魄又温暖人心的一幕。4月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对情侣在桥头发生争执,男子情绪激动,一急之下转身跳入了河中。只见他一点点淹没在水中,眼看就有生命危险。
危急时刻,59岁民警黄用才冲了上来,奋不顾身扑入初春冰冷的河水中。此时男子的身体已经渐渐下沉,黄用才想都没想一个“猛子”潜了下去。
第一次潜水几十秒,却没有摸到人,黄用才立马浮出水面猛吸一口气,接着第二次、第三次……通过三次潜入水中,他终于将男子从水里拖出水面。在同行干警邓星及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男子被成功救起。
据了解,今年59岁的黄用才已临近退休,救人当天,黄用才所在单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在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后的返程途中,恰巧碰到男子落水。当他拖着湿透的身体在岸边休息时,大家纷纷为他的见义勇为点赞。
事后和同事聊起此事,黄用才格外平静:“本身就是件很平常的事,换作别人遇到了也会冲上去,更何况我是人民警察。”(何萌)
【1】【2】【3】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