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图片
红网时刻4月8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4月6日起全面启动。4月8日,永定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及张家界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程漫、欧湘云、龚朝明、吴文斌、苏振、龚颜、李巍、向慈庸、甄如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必须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把握本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本轮督察的重点和要求,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找准、措施精准、整改有力;要完善台账资料,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各项基础资料实事求是、真实可靠、数据准确、支撑有力;要把握工作节奏、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区生态环境分局要相应成立配合协调联络组,统筹做好督察前、督察中、督察后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做好配合工作,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确保交办问题全面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