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玉屏侗族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4月8日,玉屏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权民作动员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孟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苏维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坚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县政法干警在思想上要明显提高、政治上要明显进步、作风上要明显转变、纪律上要明显增强、工作上要明显推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审时度势,保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韧劲和恒心。各政法单位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坚持把政法队伍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坚持开展学习提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政法单位要始终把学习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各环节的一条主线,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强化成果转化应用,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习的高效率确保贯彻落实高效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确保开展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各政法单位要聚焦“6+N”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以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担当,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全力推动查究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责任再夯实、督导再强化、统筹再全面,务必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毅力,深入开展好查纠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实现在教育中锤炼、在整顿中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明荣
作者:舒英
编:季佩佩 校:夏琅 杨可佳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