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多次贩卖银行卡,鞍山公安一举抓获

2021年3月,鞍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依托“爱民拥警志愿者”警民互动微信平台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鞍山市岫岩县石灰窑镇龙宝峪村一崔姓男子多次在网上贩卖银行卡、手机卡。该行为正是当前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断卡行动”的打击重点,指挥中心随即组织部署警力开展研判。

民警经核查发现:崔某,男,25岁,岫岩县石灰窑镇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系河北警方通缉的电信诈骗逃犯团伙的主犯。由于该逃犯的犯罪性质特殊,民警并未急于收网,而是侦查经营,深挖与其密切接触的重点人员,成功发现该团伙另外两名岫岩籍在逃人员徐某和赵某,分散藏匿在岫岩县内企图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市局指挥中心派出警力前往岫岩县公安局共同研究抓捕细节,制定出抓捕方案,最终成功找到三名逃犯分别在岫岩城北、城东、城中的三个藏匿地点。4月5日16时,岫岩县公安局南门派出所出动30名警力,在市局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以及爱民拥警志愿者的协助指认下,兵分为三路同时收网,将三名逃犯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崔某、徐某、赵某对违法售卖银行卡、手机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