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警方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辖区各单位消防责任意识,有效保障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和谐,4月6日,东港市公安局马家店派出所会同镇政府有关部门联合东港消防部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图片
期间,检查组对各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情况、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消防器材配置、人员培训、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现场讲解消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将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模拟逃生演练,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此次行动,共检查重点企业7家,发现消防隐患3处,当场整改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消防环境,为各个场所敲响了警钟,提升了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防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