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人,涉及53736户,这个好消息来得太及时!

4月8日上午,在北麓园小区,一栋栋住宅楼已经被脚手架和绿色的防护网“包裹”起来。安全线外,站了不少围观施工的居民。“我们想亲眼见证多年愿望实现的过程。”一位居民说。

△资料图

不仅是北麓园小区,今年,我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6个,涉及楼房1000栋、居民53736户、建筑面积337.30万平方米。目前,各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整体工程将于6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基础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振兴区昆源社区为辖区居民代表发放老旧小区改造监督员袖标,组建义务监督员队伍,监督文明施工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做好业主沟通协调工作。

改造将重点进行房屋综合改造和基础设施改造,包括结构加固、屋面修缮、立面改造、楼道改造等。公共设施改造内容包括公共空间、绿化等。

针对老旧小区老龄人口较多的情况,部分改造的小区还将进行无障碍及适老化改造,如设置无障碍入口、增设无障碍电梯等。

△资料图

本着把“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的理念,改造前和改造中,相关部门都将征求居民意见;改造中,将继续探索社会集资改造的模式,激活公共空间利用,推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改造;改造后,会在老旧小区中推广建立业主委员会,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2020年计划改造的66个小区,已经按照计划,在去年完成了部分小区的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目前,已经有包括福春七小区、福春八小区、港湾小区、南金桥小区、桃源街小区在内的5个小区,正在进行复工建设。其他小区复工工作也在紧张推进中。按照计划,年底,66个小区将完成改造。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

来源:丹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