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男子砸20余辆汽车玻璃盗窃,专盯高档车作案20多起

3月10日晚21时许,辖区居民吴某停在自家楼下的吉普车主驾驶位置车玻璃被砸,车内一部手机和少许财物被盗,案值不高但给原本安宁的百姓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老虎台派出所在侦办过程中发现,公安警务平台上,同类案件高频次显现,引起了他们高度的重视。作案手段相似,嫌疑人体貌特征相同,老虎台派出所立即向上级请示会同网侦部门协同作战,他们成立专案组,将案件串并,利用传统侦查手段和高科技技侦研判相结合的方式,两天后,有多次盗抢前科、租住在东洲区新屯附近的四十二岁齐某进入警方视线。

网络图片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确认嫌疑人后,在齐某落脚点蹲守了一天将其抓获,当场收缴手电筒、破窗器等作案工具,民警还在其家中收缴出钱包、手包、手机、平板电脑等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齐某供述,其从十五岁起先后因伤害、盗窃等犯罪多次入狱,去年二月刑满释放的他,不思悔改,整日游手好闲,今年三月,他又铤而走险,从3月初到案发,先后在我市东洲、顺城等城区,寻找路边、无人看管区域的高档机动车伺机作案二十多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两万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法律的判决。

老虎台派出所案件中队副中队长庞鑫提醒广大市民:夜间停车过程中,尽量将车停在宽阔的区域,以及公安视频覆盖的区域,如遇案件及时报警,公安机关会及时查处案件,挽回市民损失。

(抚顺传媒网)

(二三里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