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九江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再上台阶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施明亮 黄涛 柴桑区台 濂溪区台 共青台)2020年,九江市坚持以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人民满意城市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在全省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九江获得了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考核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九江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创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凝聚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持续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有提升、上台阶、进一流。去年,共实施提升项目1049个,完成投资1298亿元。
图片
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是惠民工程、利民工程。2020年,我市聚焦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上学难、就医难、买菜难等问题,优先实施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新建城市主次干道114条182公里,新增公共停车位4.4万个;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个、体育场馆22个,新建改造医疗机构、福利院、敬老院105个。改造棚户区1.2万户、老旧小区133个、农贸市场113个。整治背街小巷860条、沿街立面143条。新建改造城市公园、小游园、小广场151个,新增城市绿道163公里,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图片
同时,九江市以打造“水美、岸美、产业美”的最美岸线为引领,共实施非法码头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矿山整治复绿、小化工企业出清、垃圾焚烧发电等重大项目82个,总投资240多亿元;按照五大组团的布局,坚持“先保护再开发、先地下再地上、先基础再功能”的原则搞建设,实施了地下综合管廊、污水管网、水系改造、主干路网、公园绿道、高铁枢纽、高铁站房、“高改快”互通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累计完成投入200多亿元,推动中心城区由“老两湖”时代进入“新两湖”时代。
此外,共青城市获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综合考核先进县城,永修县获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提质进位专项考核先进县城。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叶潇逸
责编:熊焕唐
审核:李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