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后企图“人间蒸发”?朝阳公安 不答应

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朝阳北票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保持常态化打击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侵财案件打击处理力度。

2020年10月24日,朝阳北票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于商铺门口的面包车内的一万元现金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经过大量信息核查、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朝阳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然而王某某自作案后藏匿起来,如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任何线索可循。

面对工作困境,南山派出所民警坚持“不破此案,决不罢休”的精神,持续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所留下的蛛丝马迹进行研判,多次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可能出现、藏匿的地点进行摸排,经过一段时间的不间断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成功于2021年3月30日在朝阳市一家民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现场扣押赃款一万七千余元、手机四部、手表两个、洋元等各类财物若干,直接破获北票市内刑事案件1起、市外刑事案件4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