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第三次星光课堂读书班学习

按照开原市委下发的《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原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开原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2021年4月7日晚,中共开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举行第三次星光课堂读书班学习,学习内容三项:一是开展主题学习,二是根据学习内容开展研讨发言,三是开展自学。
图片
首先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庚同志领学《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陈庚书记强调:“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对于中国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副局长邱刚、宋峰两位同志先后围绕主题分别作研讨发言。
图片
副局长邱刚同志在研讨中发言:主题学习《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党的历史虽然只有100年,但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只学其法、不究其义,一味效仿而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就很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
党组成员宋峰同志在研讨中强调:学习《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这一主题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讨过后,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还自学相关材料,开原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开原市公路工程公司分别在分会场组织学习。
副局长狄丽丽主持学习,交通运输局系统100多名党员参加学习。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