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拆除一宗违法建筑,面积达6360平方米

4月8日上午,东莞市虎门镇政府在赤岗社区召开了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对该社区一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该违建的建筑面积达636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占地面积约63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360平方米,楼高约7.5米,抢建规模为一层钢结构建筑。该违建当事人在没有取得相关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东莞市在建违法建筑处理办法》、《东莞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东府办〔2020〕43号)的规定,虎门城管分局经报请镇政府批准,决定对该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世光宣布行动开始。陈世光表示,当前,东莞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消除违法建设对城市规划秩序的影响,是摆在城管面前的重大考题,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城管系统要严格落实措施,推动空间发展新动能,助力东莞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虎门镇通过属地管理、网格巡查、联合执法、督导问责等方式,强力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全力遏制新增违建,维护虎门镇城市总体规划。接下来,虎门镇将继续严格落实违法建设查处措施,保持高压姿态,加强对辖区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同时还将加大违建整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努力营造违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采写:南都记者 田玲玲 通讯员 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