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临泽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整顿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泽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紧盯“三个环节”,聚焦“四项任务”,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坚持做好日常街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校园“护学岗”等日常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提高队员政治素质

4月6日,特巡警大队副队长刘云组织全体队员持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以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发的《应知应会》资料进行全面巩固学习,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并扎实开展查纠整改,要求全体队员认识上要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在学习中历练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打的赢的公安特巡警队伍。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

为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近日,特巡警大队积极组织队员前往临泽县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纪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示,使每一名队员切身感受了烈士们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教育整顿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

特巡警大队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社会面巡逻防控为抓手,切实把教育整顿贯穿到日常巡逻防控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用巡逻路上的最美“遇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同时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推行“夜间设岗护校”工作措施,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体队员在接待群众求助、咨询等时,必须规范文明用语,力所能及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努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强反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电信网络诈骗不断变换花样,令人防不胜防,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特巡警大队采取“点定点+流动”的方式组织队员走上街头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和超市,学校门口,通过发放小卡片的形式,最大限度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列举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身边典型案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努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严纪律名任务 自查自纠不走过场

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从四个方面逐人进行谈话,及时发现队员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梳理队员在思想、认识、心态、工作等方面存在的模糊认识,深层次进行剖析,让全体队员认识到自身短板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改进的目标和方向,并从细节入手,通过规范内务管理标准,提高内务管理质量,严肃警容风纪、行为举止、车辆管理及责任区域卫生等日常管理,定期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以规范民辅警的日常工作生活,力争达到内务整洁统一、纪律作风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