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金城江城区为期十日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正式打响!

为规范交通秩序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优化人居环境
4月7日晚,为期十日的河池市金城江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正式打响,由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对金城江城区车辆违法停车、酒驾醉驾等城区交通违法乱象进行治理
河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陈斌带队督导整治行动,交警支队支队长蓝江等陪同。
图片
执法现场视频: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假日城堡、大洋购物广场(文体路店)、文化广场及南桥市场一带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
图片
同时,成立2个定点执勤组和2个夜间巡查队,以定点执法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有序停放车辆,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据统计,当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起,酒后驾驶5起,违法停车26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城区道路通行秩序。
陈斌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多管齐下,探索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长效管理机制。
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从严从快从重整治城区交通违法乱象。
因地制宜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合理规范增设停车位、设置禁停、斑马线等道路交通标志。
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出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
河池金城江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目的:
全面排除城区各类堵点乱点,深入治理城市交通顽疾。
整治范围:
学校、商场、超市、市场及夜宵摊周边道路。
整治重点:
对车辆违法停车、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车辆未年检、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措施:
查处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增加停车位等。
不要为了个人的方便
影响公共的秩序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
自觉遵守规定
拒绝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