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点的外卖安全吗?略阳“吹哨人”已上线~

我们每天点的外卖安全吗?帮你送餐的外卖小哥将成为“眼睛”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将立即“吹哨”示警。

为充分发挥网络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食品安全监督中的“哨兵”作用,4月8日,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县13名“骑手”授予“食品安全监督员(吹哨人)”袖标。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与“骑手”签订责任书,为他们佩戴袖标、颁发签约聘书,并现场对“骑手”进行了核酸检测。

接下来,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牵头组织兴州所、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对“骑手”开展多维度、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骑手”在食安方面和法律方面的知识储备。

外卖小哥当“吹哨人”,怎么当?

“吹哨人”将利用取餐时间,观察商家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等信息。若有问题,将及时吹响警哨,通过12315专线及时举报。

在送餐过程中,“吹哨人”还能吹响“宣传哨”,发挥进小区、进楼宇等优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美团略阳县城市经理 陆希贇:今天被授予“吹哨人”袖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我的团队对商家及自身加强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承担平台主体责任,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更安全,积极推动外卖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吹哨人”投诉举报的重大食品安全线索经查证属实后,将按照《陕西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对“吹哨人”予以相应奖励。

(L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