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严厉打击违法网络直播行为,行政拘留12人

为强力推动周口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向深度延展、向实处发力,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按照《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的”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网技大队积极开展网络市场监管(网剑)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了一起涉嫌利用信息网络传播淫秽信息的案件。
图片
近日,示范区分局网技大队接到一起线索,在位于周口昌建C栋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利用招聘的网络主播在某网络直播平台,在直播期间为提高业绩、吸引网民眼球,引诱玩家刷礼物,在线下主播加玩家好友,向玩家发布了低俗淫秽的视频及图片等行为。
接到线索后,分局民警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在成功锁定了该公司的直播场所位置及涉案人员后,待抓捕时机成熟后决定实施抓捕。
民警在现场查处时,发现该公司的十二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细,其招聘的主播通过某网络直播平台进行露骨直播,用色情言语挑逗粉丝玩家,通过微信向玩家发送低俗淫秽视频和图片,非法牟利。
图片
目前,该公司十二名违法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网民正确、健康地使用网络,对于淫秽色情的电子信息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并且及时举报揭发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者。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萌友 李红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