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召开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工作推进会议

为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4月8日上午,河东区召开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就全区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直各有关执法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建立“不罚轻罚”清单工作的重大意义,“不罚轻罚”清单是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措施,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二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各执法部门要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高“不罚轻罚”清单社会知晓率和可操作性。三要抓好“不罚轻罚”清单的梳理公布工作,各执法部门要根据法定职责,持续扩大“不罚轻罚”清单事项范围、覆盖面,全面梳理本部门“不罚轻罚”事项清单,及时进行网上公示,并报区司法局进行备案。四要总结推广实施“不罚轻罚”清单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多种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不罚轻罚”清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对《山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山东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进行了讲解学习,并组织重点执法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文:徐崔嵬)
【来源:临沂市河东区司法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