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知天下】2879万!临河城区这些地方将有变化

今日热点

记者从临河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了解到,2021年临河区将投资2879万进行园林绿化景观升级,努力让环境更优美,让城市更宜居。

临河区将投资835万元,用于补齐街面缺苗断垄苗木、修缮89处公园绿地服务设施和硬质景观、改造临磴路给水工程、加强精细化养护,通过提高单体绿质增加总体绿量。

临河区将投资600万元,在人民公园、沃野街、奥林国际三期南侧、曙光街、河套大街等39处开展“增色”工程,种植山桃、山杏、榆叶梅等特色树种1.2万株;投资100万元在主次干道沿街新辟立体绿化63处、绿化长度17公里,主要种植品种为五叶地锦(爬山虎),有序推进立体绿化工程;投资979万元实施“三路五园”绿化建设工程,完善配套道路、新拆迁段落绿化,并打造口袋公园绿化工程;投资285万元开展花雕、花架、花箱和移种植草花的“四花”更新更替美化工程,达到城区春提早、秋延后、夏有荫、冬有绿的效果。

本地新闻

4月8日,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助推巴彦淖尔市“十四五”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常志刚,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国平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规划、项目策划、机制建设、法人建设、现金流建设、信用建设、融资、风险防控等方面合作。

4月7日,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临河区召开。会上通报了2021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情况,并对各承办单位提出了办理要求。

4月8日,全市2021年财税大数据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综合治税工作,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财税收入工作和全市综合治税专项行动。

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到临河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将于4月7日~16日举办巴彦淖尔市2021年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网络视频招聘会。

记者从市绿统办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推广“六大产业”价格指数保险参保面积6万亩。

近期我市抢占先机,率先在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西北地区种质基因库,通过3S(RS、GIS和GPS)及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开展土壤、水分、气象、植被等数据采集,打造数据汇通、种业服务、科技指导一体化大数据平台,构建“作物生态一张图”。

从4月5日起,临河区城管局将对临河城区83辆中型建筑垃圾运输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轨迹、运输时间等实时监管。

内蒙古新闻

2020年内蒙古退出和核减煤矿13处、产能2125万吨,“十三五”以来累计化解过剩产能6315万吨,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3.7倍,落后产能退出加快。

4月7日,2021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在重庆荣昌市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运动员获得1金1银2铜,共有9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入场券。

4月8日至9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降水天气,东北部偏北地区有雨夹雪。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内蒙古报送的3个案例入选。

4月6日,来自呼伦贝尔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许亮在呼和浩特市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1072例、内蒙古自治区第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少年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4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

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这意味着,涉及逾3亿人的中国职工医保改革迎来大动作。

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

日前,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联合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和采砂船舶专项整治。

4月8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自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截至去年底,全国各地共排查安全隐患1462.8万处,整改率90.7%,其中整改重大隐患1.02万处。

4月8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已于日前启动。根据试点工作方案,第二期改革试点范围较第一期有所扩大,涉及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十个省(直辖市)。

4月8号,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值7139.8亿元,同比下降3.6%,服务出口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00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降幅为1.09%。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领衔研发的我国首台“海牛Ⅱ号”海底大孔深保压取芯钻机系统,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探深度。

国家一级文物鹰潭号护卫舰“531舰”经某军工厂坞修完毕后,这艘功勋战舰重新屹立于青岛海军博物馆海上展区2号码头,在爱国主义教育的征程中重新启航。

身边事

4月6日,磴口县公安局隆盛合镇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回来途中,看到远处农田里在冒烟,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发现农田里边的杂草起火。为避免火势继续蔓延,民警立即组织周边群众一起灭火,并将围观人员劝离着火点。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完全控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现场进行清理查看,确定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后才离开。

(来源:磴口公安)

播音:杨虹 剪辑:屈宇浩

编辑:屈宇浩

审核:陈焕坤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巴彦淖尔新闻联播、内蒙古日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黄河金岸魅力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