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陆丰申办民宿经营,可申请最高50%贴息贷款

在陆丰市申办民宿的经营者,向银行贷款投入民宿建设或者修缮,陆丰市将给予贴息补助,贷款额 1000万元以下的,按中国人民银行当年度贷款基准利率贴息50%;贷款额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按中国人民银行当年度贷款基准利率贴息30%;贷款额5000万元以上的,按中国人民银行当年度贷款基准利率贴息20%。
日前,陆丰市出台了《陆丰市鼓励扶持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从实施贴息补助、实施奖补激励、实施人才待遇等方面,促进民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进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
陆丰市美丽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陆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蕴藏巨大的旅游发展前景。4月10日,陆丰将举行2021中国·汕尾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此意见结合陆丰民宿招商推介大会,将极大地促进陆丰民宿产业的发展。
根据意见,陆丰市还将对民宿发展实施奖补激励。对当年度完成营业额200万元至500万元(含500万元)的民宿经营者,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助,市财政于次年度3月份一次性给予奖励10万元;对当年度完成营业额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含1000万元)的民宿经营者,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助,市财政于次年度3月份一次性给予奖励20万元;对当年度完成营业额1000万元以上的民宿经营者,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助,市财政于次年度3月份一次性给予奖励50万元;当年度完成营业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民宿经营者,在奖励50万元的基础上,再奖励50万元。当年度完成营业额由市税务部门配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进行核定。
图片
陆丰市美丽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在人才待遇方面,运营的民宿经营者引进相关人才,符合《广东省汕尾市2021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和《陆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陆丰市人才计划〉的通知》(陆委字〔2020〕4 号)等文件相关规定的,除执行国家及省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外,发放补贴:全日制博士给予生活补贴与住房补贴共100万元;全日制硕士给予生活补贴与住房补贴共25万元;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岗位补贴与住房补贴共100万元;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岗位补贴与住房补贴共50万元;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住房补贴15万元。
图片
陆丰市美丽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该意见自2021年4月10日起实施,试行三年,有效期至2024年4月9日止。4月10日的推介会由陆丰市委市政府主办,主题为“陆”海相通、“丰”收心宿,旨在进一步提升陆丰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民宿管理者、文旅行业专家将齐聚一堂,在陆丰市金厢镇十二岗村共同探讨本年度民宿资源共享、运营管理学习等多个领域相关内容。
【撰文】郭杨阳 南小渭
【通讯员】朱伟菊
【作者】 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