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挺住,葫芦岛产妇医院门口娩出婴儿!好样的,深夜保安医护接力救治!

零点已过,连山区人民医院一楼大厅里,患者散去,非常安静。

“大夫!快来!”突然,一阵尖叫声划破了医院的静谧——一个男子边慌张地喊着,边跑进大厅,满脸汗水,表情焦急……发生什么事了?

蹲在地上手托婴儿

事发3月25日零时10分。殷志是连山区人民医院的保安,已经干了十多年了,当天,正是他值晚班。

殷志正坐在保安室里,男子突然跑过来敲窗户,大声问“大夫在哪里”。殷志走出来,简单了解后意识到情况危急,他立刻带领男子来到急诊科,找到急诊医护。说明情况后,急诊医生李子龙、护士张爱萍、男子和殷志立刻飞跑出医院大门。男子率先出来,推着一辆担架车,医生护士和殷志紧随其后。门外,有两个生命在等待。

几人跑出来,只见在大楼西侧台阶处,一女子正蹲在地上,旁边一男子看护着她。令人惊讶的是,此时她的手中竟然托着一个婴儿。婴儿显然刚刚出生,浑身还有羊水,脐带正连着母体,现场地上一大摊血迹。当时,产妇和婴儿都出奇地安静,特别是婴儿,既不哭也不闹。

这一幕着实吓坏了众人。要知道,女人生产的时候,身体各项体征都非常脆弱,更别说在室外这样一个环境下,再加上当时没有保护、消毒措施,因此特别危险。

反应迅速妥善处理

见状,护士率先转头跑回医院里,她去联系妇产科。医生、殷志和两名男子将产妇扶到担架车上躺好,婴儿一直被托在手中。几人火速向医院大厅跑去。

殷志一个箭步冲出去,他率先撩起门帘,以便担架车顺利通行,省得耽搁时间。随即他又转身进了大厅,将电梯按键按到妇产科楼层,电梯开门,殷志一直按住开门键。另一边,医生、两名男子推着担架车火速飞奔进来,通过了没有门帘阻挡的大门,火速冲进畅通无阻的电梯,按键关门,电梯直达妇产科。几人配合默契,节省了所有能节省的时间。

齐长虹是连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当天正值她值晚班。

事发时,深夜还在工作的齐长虹突然接到医院门诊电话,称一位产妇已经生产,情况危急,马上送至妇产科。齐长虹立刻放下手里的其他工作,会同同事进行准备,并到电梯门口迎接。

很快,电梯打开,殷志等人推着产妇进入妇产科。当时,产妇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婴儿被用大衣裹着,身上除了血迹和羊水,还布满了沙土。

火速进入救治状态。齐长虹为产妇进行清洁、消毒、断脐、缝合撕裂伤,并妥善处置胎盘。

孩子是个男婴。经检查,男婴很健康,产妇虽然虚弱,也并无大碍。

事发时,连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颖不当班,正在家中熟睡。齐长虹联系她,请求对产妇进行会诊,杨慧颖二话没说,回到医院投入工作。齐长虹还协调儿科值班医生金保胜对男婴进行检查。

惊心动魄有惊无险

母子俩被安全送到妇产科接受治疗,众人的心这才放下,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急诊医生回到了科室继续工作。殷志则陪同求救男子下了楼,一边安慰他一边帮忙挂号、交费。

在经过院方的允许后,记者看了事发时的视频。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好在经过接力救治,母子俩情况都很好,目前已经出院。

事后据了解,该产妇家住高桥镇,怀孕足月。事发前,产妇说自己“大便干燥”“有大便意向”,这才由家人开车来到医院看病,没想到刚下车就走不动了,疑似现场自己生产。

(葫芦岛晚报)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