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一完小把城乡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何敏华)4月8日,汝城县一完组织结对帮扶队到汝城县田庄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4月8日,汝城县一完小教师范静到田庄乡中心小学执教同课异构课《田忌赛马》。

此次活动,汝城县一完小范静、李秀芳两位教师送去了别具匠心的两节课。课后,全体教师一同开展课堂教学互动交流研讨活动。两位执教老师在交流会上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和教学思路。听课的老师对执教老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和谐融洽的教学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4月1日,汝城县一完小到文明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同课异构”校际交流研讨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校际交流优势,缩小城乡校际差距,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互动交流、共享教育资源等方式全面提升农村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汝城教育,打造教育强县品牌。汝城县一完小作为该县教育教学龙头学校,肩负着该县芙蓉学校、文明瑶族乡中心小学、文明瑶族乡一片小、田庄乡中心小学、大坪中心小学的引领帮扶工作。自2020年9月始,该校多次带领帮扶团队前往帮扶对口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帮扶诊断、校际交流、同课异构、送课下乡,目前,该校城乡结对帮扶工作已经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