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1.2万名党员干部共上基层治理“专业课”

图片
桂阳县舂陵江镇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学习教育片。
图片
瓦僚村党员干部正在平整路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卢丽娜 陈英)4月7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举行,桂阳县1.2万名党员共同参加线上线下学习,共上基层治理“专业课”,为民服务“实践课”。
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新一届的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收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专题教学片。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支部、党员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治共享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那些先进村‘两委’班子为民办事的劲头、治理村的“金点子”让我很受启发,作为党总支书记,今后在发展自己1000余亩黄精中药材基地的同时,要更多带动村民来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太和镇湾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袁雄阳有感而发。
参加完讨论,各村(社区)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洋市镇镇瓦僚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史水英便把本村和相邻的双江村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召集到了一起,一起讨论正在建设的联网公路进度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当天下午史水英便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到施工现场修葺道路,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
在太和镇神下村,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则来到群众近期反映的春耕灌溉问题点,现场查看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随后调来挖机疏浚沟渠,清理40余米70余方淤泥,保障了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