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商洛新闻网讯:4月8日,商洛市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生龙、张礼进、薛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陈璇,市政协副主席刘仲林出席会议。

郭永红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市县镇集中换届之年,做好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学细悟、对标补短、落地落实、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切实把讲话学习好、总结好、结合好、深化好,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郭永红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精心组织市县镇集中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聚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纵深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四风”顽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永红要求,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考核和监督检查,落实闭环责任链条,用好追责问责“撒手锏”,推动工作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见效。

会议听取了柞水县、丹凤县、山阳县和市委机关工委“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5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