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一面锦旗 万分感谢——县检察院积极追赃挽损

日前,石楼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时,主动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被害人挽回3万元的经济损失。

案件回顾

2020年11月初,被害人张某某在网上贷款被电信诈骗19万元,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某、覃某某贪图小利,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等提供给洗钱团伙,并帮助该团伙将钱款从银行中取出,赚取佣金。经查,被害人郝某某被骗的钱款,有部分是从何某某和覃某某的银行卡中取出。

成功追赃挽损

2021年3月20日,石楼县人民检察院收到石楼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何某某、覃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做好释法说理及法治教育,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处罚制度,鼓励犯罪嫌疑人积极退赃、真心悔罪,犯罪嫌疑人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2021年4月2日,被害人张某某向检察干警送来了“执法为民 公平正义”的锦旗。

不忘初心 执法为民

石楼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文明,在惩治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的财产损失,修复了社会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