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培训+测试” 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三天

图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4月7日至9日,岚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提升培训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高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办、乡镇纪委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坚持“两带头、两必训”原则,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带头授课带头参训,一线人员、新进人员必须参训。所有课程均由委机关班子成员、业务骨干轮流讲授,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文写作和行文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办案安全制度汇编》、《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等课程。授课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运用了大量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一直希望有这样一次系统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对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等专业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社科乡纪委书记郭茂生有感而发。培训结束后,将组织闭卷测试,全面系统检验参训人员对培训课程的学习成效,以测促学,以学促用。通过现场讲授、互动交流、闭卷测试,将所学知识熟稔于心、实践于行,有效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尤其对于换届后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人员来说更是一场专业知识提升的“大餐”。
本次“培训+测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将所学、所思、所想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为推动岚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