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贵州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湄潭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金忠秀)4月8日,第13届贵州茶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湄潭县召开,听取第13届贵州茶博会执委会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州按照“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坚守贵州原料、贵州制造、贵州创造、贵州品牌的发展道路,定位做干净茶和大众好茶,全产业链推进贵州茶提升转型、跨越发展,实现了从重规模到重质量、从重产品到重品牌、从重速度到重效益的转变,创造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贵州速度”。贵州茶产业已在全国茶行业荣获多个第一,茶园总面积超过700万亩,稳居全国第一。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茶博会是我省茶产业发展盛事,茶博会已经成为展示贵州茶产品、交流贵州茶文化、发展贵州茶产业、提升贵州茶地位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扬多年来成功举办茶博会的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本届茶博会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形象、办出效益,推动全省茶产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要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策划大会各项活动,积极抢抓机遇,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增强合作,把茶博会办成“茶界的盛会”,突出“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主题,按照“1 N”办会模式,统筹谋划好各市州系列活动主题,全面展示贵州茶叶品质和茶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高贵州茶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积极主动、精准对接好参会茶企、茶商、嘉宾,全面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办会理念,充分展现贵州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让贵州茶得到最大认可。要加大宣传力度,高水平提升贵州茶知名度,讲好“世界茶源在中国,中国茶源在贵州”的故事,突出贵州茶干净生态无污染的品质优势,解读好“贵州绿茶”品牌内涵和文化内涵,重点宣传好六大贵州茶十佳茶事,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宣传,形成闪亮登场、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为茶博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平台优势,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发挥好茶博会作用,不遗余力开展产业大招商,巩固在传统市场招商引资的优势,深耕“三北”“两东”市场,拓展海外市场,全力助推黔茶出山,让贵州茶香飘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