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领导与华为公司洽谈合作 推动常德建设碳中和示范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与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一行就如何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常德建设碳中和示范区进行了洽谈。

会上,华为公司介绍了企业将借助智慧化手段,通过发展新能源、推广新节能技术、智慧监测等措施,建设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助力常德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设碳中和示范区。

罗毅君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庄严承诺,是一项繁杂系统的工程,涉及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常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碳中和试点示范城市,需要有技术、有资金、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其中,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沟通,实质性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规划编制、场景开发、新能源开发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推动常德碳达峰、碳中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