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沼泽田成土地流转的“香饽饽”

详细内容

祁东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修建排灌渠和机耕道,土地平整等项目,让农田水利设施大为改善,就连沼泽田也成了土地流转的“香饽饽”。

迎着和煦的春风,在过水坪镇官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平整土地,修筑田间道路和排水渠,“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格局正逐步形成。

该村望岗片有近600亩稻田,这些稻田都是靠上游的颜角塘水库灌溉,过去水库年久失修,蓄水能力差,加之渠道排灌设施不全,致使水库附近的稻田长年积水,成为沼泽田。可现在情况有了变化。

1

【同期声】祁东县过水坪镇官岭村村总支书 彭聪

由于水利设施的改善,不存在淤泥田了,所以种田大户都愿意到我们村里来 现在你就是200块钱亩人家都愿意来了。

王爱国是过水坪镇种粮大户,之前在望岗片承包了100多亩稻田,见证当地水利条件的变化,今年年初他第一时间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扩大种植面积。

1

【同期声】种粮大户 王爱国

我们公司把官岭村原来不可种田的地方和沼泽田都全部流转过来,将近500多亩,加上我们原来有600多亩。

2020年,祁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内容是建设高标准农田3.46万亩,项目涉及过水坪、四明山、城连墟等6个乡镇22个行政村,通过平整土地、新建改造灌水渠、维修加固山塘等项目的实施,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为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