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邵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何雯 刘丈国)4月7日,中共新邵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阳晓华发表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建设清廉新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简要介绍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执纪为民,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深化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效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定稳妥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日渐清朗,党风政风持续更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县纪检监察工作为我县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加快建成“大美湖南之心”提供了坚强保障。

阳晓华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一类县。一年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提示单、问题清单和纪检监察建议书“两单一书”;扎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廉洁氛围越来越浓厚;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实现本届县委所有单位巡察全覆盖,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阳晓华要求,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二区一中心”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阳晓华强调,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突出抓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要把换届工作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严格监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方向正确、规范有序,政治生态良好。

陈历贤在讲话中对换届工作做进一步强调,要求各级干部端正心态,以淡定、坚定和稳定的心态面对换届,得之淡然,失之泰然。不论情况如何变换,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才是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和品格。

邹功树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清廉新邵为总揽,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开启我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邹功树还重申了县乡换届纪律必需执行的“十个严禁”,要求对换届风气开展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监督检查,对任何违规违纪及组织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严查快办。

会议开始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2》,通过一件件鲜活的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坚守底线,不逾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