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政府督查组暗访恒山区 “城中村”问题突出

图片
4月8日下午2点至4点,记者随同市政府督查组来到恒山区中心城区部分背街巷道、居民小区,继续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开展暗访督查。从督查情况看,部分街路、小区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已成暗访以来的共性问题,“城中村”问题突出。
14点左右,督查组从206省道进入恒山区中心城区,在中心路恒馨家园小区2号楼附近,存在绿地内堆放杂物,商铺店外堆放货物现象。旁边的平安小区10号楼附近,下水井井盖丢失。35号楼西侧空地上堆放大量残土垃圾,绿地被侵占,开辟成菜地;商铺在楼梯口堆放杂物。延交通街一直向北,所经过的小区内绿地被侵占,公共区域绿化、硬化率低,裸土现象十分明显。在政府小区,存在商铺门口摆放货物行为,小区之间夹杂着棚户区,街区环境凌乱。在奋斗小区4号楼小区绿地被大面积开荒,几乎看不到绿地,7号楼附近,大量树枝杂物堆放在空地上,存在安全隐患。幸福小区B座,小区绿地被整齐划分成菜地,单元门口处堆放垃圾、杂物。
在发展街与北二路交汇处,由于棚户区连片,各类商铺云集,大量的垃圾、杂物、货物排放在路边,严重影响区容区貌,妨碍市民出行。在恒新街、北一路两侧商铺大量堆放杂物,大面积裸土存在,遇有大风天气,易引发扬尘。跃进小区外侧,河沿河道内倾倒大量残土垃圾,无人清理。
结合督查暗访发现的上述现象,督查组要求,恒山区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大力度推动城区绿化工作,以消灭“脏乱差”为突破口,打响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针对发现的问题,恒山区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限时整改。督查组还将对整改结果追踪,择时回访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 盛秋实 王延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