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第六指导组下沉交城司法局指导工作

2021年4月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第6指导组陈会梓、侯淑媛一行四人,下沉交城县司法局,对交城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指导组一行采取边走边听边看的方式,实地查看交城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环境秩序及宣传工作情况,对交城县司法局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流程及工作细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存在问题当面提出整改意见。

陈会梓在交城县司法局局长刘学勇的陪同下,参观了龙门社区法治文化长廊,并对建设中的迎宾大道法治文化阵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交城县司法局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规定动作学得好,创新动作有司法特色,贴近群众,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指导组一行深入交城县西营司法所,听取了西营司法所所长薛丽锋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询问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这次教育整顿的体会和认识以及在学习教育环节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收获。司法所的同志结合3月份以来交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联系自身的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向指导组逐一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导组也指出了基层司法所应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充分发挥宣传优势,更好地将教育整顿与基层司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督导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理论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贯穿始终,力求做到学深、学精,学出成效,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要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司法特色,将司法所调解工作、免费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工作等内容与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

三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查纠整改阶段认真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排查相关案件、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等内容,要确保各项任务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交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勇表示,交城县司法局全体人员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