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女生在宾馆被多名女生殴打,该事件事发地不在成都

较真要点:经核实,该事件事发地并非网传中的“成都”,而是发生在贵州。

近日,一女生在宾馆房间被另外两名女生殴打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视频内容字幕开头显示:4月7日,四川成都,女孩在酒店被两名女生殴打的视频在孕妈群里疯转。画面里女生遭多人脚踢、扇耳光、用鞋拍头。随后,该视频被海报视频、九派新闻等新闻媒体转发。

图源网络

事实真相

经核实,该事件事发地并非网传中的“成都”,而是发生在贵州。

4月8日下午,四川网警巡查执法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贵州安顺,一段女生在宾馆房间被多名女生殴打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女生遭多人脚踢、扇耳光、用鞋拍头。据了解,事发时间为今年农历正月中旬,被打女生为当地学校初一学生,打人的女生中有两人未上学,一人为学生。当地警方回应,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打人者均已到案。

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截图

随后,贵州镇宁县也通过官微发布通报称:4月1日22:08,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案,称其女儿在一酒店被他人殴打。接报后,县城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报案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现初步查明,事情起因为:万某某(未成年人)认为杨某某说“小月月”的坏话,在寒假期间,与其余三人(均为未成年人)于2月22日把杨某某邀约至酒店进行殴打。其中一人用手机拍摄了殴打过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3月1日开学后,杨某某正常到校上学。此间,杨某某未将情况告知学校和老师。4月2日,县教育和科技局获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心理教师对杨某某进行心理疏导。4月6日,杨某某已到县人民医院进行CT检查,身体无异常。

中共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截图

◈ 辟谣信息来源: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中共镇宁自治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友情提示

有图未必有真相,在信息繁多复杂的网络空间里,要随时保持谨慎的态度看待各种所谓的“一手消息”,尤其是作为新闻媒体,更应坚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循客观事实报道,向社会传递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