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组织开展以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青田县创文工作。
在城区各大餐饮店,执法人员分头开展全方位检查,确保从业单位在证照、室内外环境、布局设置、消防、禁烟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符合创文标准。与此同时,还将日常监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对全县各大农贸市场实行全覆盖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要求农贸市场各经营户做到摊位卫生三包、商品摆放整齐,无出摊经营、无占道经营、肉制品证票齐全等。抓好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监督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原料采购验收与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在整治行动中,针对能当场整治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治的就将其列入整改清单。“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针对餐饮、农贸市场等创文重点点位持续开展整改行动,打好创文攻坚战。”青田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专职副队长诸葛东勇说。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