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景区“回归” “五一”开园迎客

4月7日,龙泉山景区项目移交暨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在龙泉举行。
龙泉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自2000年与宋城集团签约,历经20余载。近年来,宋城集团调整主营业务,将重心转为文化演艺产品打造,龙泉山景区经营成了集团调整业务。龙泉山景区的未来发展,倍受龙泉全市上下、市内市外热心人士的关注和关心。2020年下半年,龙泉市组建了龙泉山复园工作专班,多次与宋城集团就后续运营进行洽谈,同时还组织召开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征求会,听取各界代表意见建议。
“我对凤阳山开发是有感情的,我们拿到了主动权,对于龙泉山景区的经营,我看到曙光,觉得充满希望。”老干部代表叶放表示,这次股权回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老干部代表林世荣更是连连称赞:“对龙泉山景区进行回购,可以说是市民有呼声,政府有作为,是顺应民意的做法。”
龙泉山景区位于龙泉东南50公里处,坐落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内,面积28平方公里,拥有20万亩原始森林,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其中白豆杉、莼菜、华东黄杉等20余种被列入《中国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名录》,野生动物众多,有云豹、苏门羚、黄腹角雉、赤腹鹰等,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
景区内除了海拔1929米的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还有瓯江发源地,全省海拔最高的人工湖——凤阳湖;世界香菇文化遗址——凤阳庙,以及小黄山、双折瀑布等特色景区。游客们还可以坐着缆车,置身于浩瀚青山,穿越云海、远眺日落……在“江南之巅”体验一览众山小。
素有“清凉天地”“天然公园”之美誉的龙泉山,既有黄山的松,又有九寨的水,还有着与云贵高原相似的气候环境,是休闲度假、旅游避暑的好去处。这里的PM2.5常年保持在个位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每立方厘米可达12万个,年平均气温为12.3℃,夏季平均气温仅19℃,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从“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的山涧小溪,到“闲来垂钓坐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的瓯江,从绿意葱茏的大小峡谷,到山木繁盛的原始森林,无一不透露着清凉与闲适的气息。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说:“龙泉山上不仅有秀美的山水风光,还有很多特色活动安排,喜欢露营的朋友可以夜宿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民宿‘盖着棉被数星星’,喜欢登山越野的朋友可以在‘华东第一虐’——千八线上来一场天空越野。”
据了解,龙泉山景区暂由龙泉市旅游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接盘运营,并于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对外开放。同时龙泉市正在全面推进招商工作,积极招引合作方承接运营管理。
来源:今日龙泉 作者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