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拒绝“任性”占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点路段车辆停放秩序,治理交通拥堵现象,恢复路段畅通。4月7日,缙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壶镇中队联合壶镇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违章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市容市貌的管理上,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停放问题一直是城镇管理中的"老毛病"。近来,不断有群众反映拥挤路段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不仅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更是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整治活动中,民警施坚表示:“壶镇镇辖区二轮车辆乱停乱放是我们整治的难点,遇到这类问题,我们只能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对驾驶人在场的,执法人员劝导其立即驶离现场或停在指定区域;对驾驶人不在场的,执法人员拍照取证,并进行清理。

执法人员还向过往群众讲解占道违停的危害性,倡导他们规范停车,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缙云新闻网作者:吕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