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多部门联动开展“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有效预防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营运车辆驾驶人涉毒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联合派出所、高速东口执法站交警中队、彩虹禁毒社工成立联合检查组,从3月29日至4月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出入兴县境内外的大车司机进行尿检,以切实加强对运输企业驾驶人员“毒驾”的源头管控。

在检测现场,参检司机纷纷配合开展尿样采集工作,并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再由民警和社工核对,确保尿样采集与人员信息对接无误,以及检测结果显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检验结束后,禁毒社工向参加尿检的驾驶人员宣讲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毒驾”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倡导驾驶员签订《杜绝毒驾承诺书》,同时发动司机举报“毒驾”线索,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通过开展毒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增强了货运驾驶员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兴县公安毒品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检验了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工作成效,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