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晓峰在岚县调研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

4月7日,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油晓峰来岚调研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界河口镇党委书记高胜虎,政府副县长刘思昭,政府党组成员杨秋旺一同调研。

调研中,油晓峰一行深入山西康农薯业有限公司土峪基地、岚县福众薯业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推广、无土栽培种植技术应用等情况,详细了解良种良法、专业合作社覆盖情况,并针对马铃薯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油晓峰对岚县开展不同马铃薯新品种试验模式,筛选适合本地生长、性状优良、市场认可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赞同。希望岚县继续发扬光大好的经验做法,引进专业科研人才,做好创新研究,让基地和合作社发挥更大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马铃薯核心示范区建设,走规模化、品牌化农业发展路子,促进马铃薯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实现由马铃薯大县向强县跨越。要延伸产业链条,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加大对马铃薯系列产品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扩大岚县马铃薯及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马铃薯产业,使之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稳定产业、支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油晓峰一行还深入岚县森生财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