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全面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李秀兰田振)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参照)单位公务员的日常管理,激励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对全县机关(参公)单位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实行平时考核制度。
图片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该县下发了《关于报送2021年度平时考核结果的通知》,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龙组通[2021]7号),召开了全县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该县平时考核工作。
该县在考核精准上下功夫。该县梳理了全县各块的中心工作,制定了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参考模板,精准到事;要求全县机关(参公)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精准到人。
该县在激励约束上下功夫。对开展得好的单位,在职级晋升和年度考核评优方面予以倾斜;对开展得不好的单位,将暂缓办理与考核相关的一些业务。同时,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提炼先进经验,推广先进做法,以点带面积极推动考核工作。
据了解,平时考核原则上以一个季度为周期。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目前,该县已完成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时考核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调动了全县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