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马健)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执法为民思想,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日前,临夏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先后组织交警、禁毒办、派出所民警开展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驾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法律常识和守法意识。

在学校,民警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同学们在上下学途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用真实案例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及青少年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内容。在企业,民警深刻阐述了超员、超速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以及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倡导企业员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在社区,民警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讲解,告诫居民出行不要搭乘超员超载车辆、驾车出行注意文明礼让。同时,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在驾校,宣传民警向学员们讲授文明交通知识,结合多年积累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