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黄金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党员身边

图片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张健 记者 杨超)“副连长毕福祥迅速抱起炸药包冲上去,利用敌换弹之际,将炸药包塞进敌碉,一声轰鸣,敌堡炸毁,而毕福祥却被气浪推下百丈深谷,壮烈牺牲……”4月8日,在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村仁吉冲组的院落里,一堂讲述解放军湘西剿匪的党史教育课正在展开,精彩的讲授让前来听课的党员与群众大受教育。
“今天给大家讲剿匪的这段党史,是希望大伙不要忘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牢记住跟党走颂党恩。”正在讲述这段惊心动魄的湘西剿匪史的李昕怡是该镇党委委员。她告诉笔者,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户们都忙着耕田、种植秧苗或在外务工,很多党员不能按时参加集体党史学习,针对这种情况黄金坳镇党委专门组织驻村领导、村支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党员身边“送课上门”,做到党史教育全覆盖。
图片
刚结束院落里的授课,送教小分队一行又急匆匆的赶到该镇幼儿园,为幼师们发放学习书籍和她们共同探讨党史。
“张家村的老党员张应早大家都认识吧!去年抗击新冠疫情时,他带头给捐款捐物,还主动申请到卡点值守。”村总支书记丁立长从张家村老党员张应早积极响应号召,带着儿子义无反顾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故事讲起,动员村民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听了今天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为村民服务的决心。”尽远村的村委委员陈应国表示,尽远村也是革命老村,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一四O师四一八团前线指挥所设在尽远,并在这里指挥了湘西剿匪战斗,他从小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我一定要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
“这个活动做得好,接地气。”在家门口就能听党课受教育,村民梁春云深受感触。“下次一定要叫上老伴和小孙子一起来听课受教育。”
黄金坳村支部委员丁庆华告诉笔者,为了让每名党员都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在选题上精心挖掘黄金坳红色背景文化,期待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让村民们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