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小林调研指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4月8日,市委书记姜小林率队先后深入到本钢污水处理厂、市污泥填埋场、明山区高台子污水处理厂,调研指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图片
在本钢污水处理厂
姜小林希望
姜小林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处理厂深度处理项目整改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控制室和处理车间等地实地了解相关情况。他希望本钢集团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自我加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运行,为改革发展积蓄动力。
图片
在市污泥填埋场
姜小林强调
姜小林查看了污泥处理情况。他强调,要从规划入手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努力提升环保基础设施水平,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设生态山城、美丽本溪。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参与度,加强百姓对环保工作的理解,保护好本溪的生态资源,为子孙后代守好绿水青山。
图片
在明山区高台子污水处理厂
姜小林要求
来到明山区高台子污水处理厂,姜小林同相关负责同志了解了处理厂管网(主管网和支管网)建设、沿线小区污水临时处置、污水处理厂调试运行及中水回用进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想方设法进一步利用和维护好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提高利用和运转效率,确保污水收集和处理到位,努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
副市长高巍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徐国富/文字
郭 韬/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