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云”宣讲】山丹公安:一支禁毒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一位英雄就是一座丰碑,一名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激励广大公安民辅警增强干事创业、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局掀起向公安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切实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山丹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先进事迹“云报告”会,一起走进英模先进们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伟大情怀。今天,首先带来的是先进集体——山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一起聆听《一支禁毒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提起警察,最具风险的警种就是缉毒警察,他们每次执行任务都有可能与死亡擦肩而过,都会将生命托付给未知。和平年代、岁月静好,他们用生命与忠诚为我们挡住黑暗。在山丹县公安局,就有这样一支充满朝气、永葆活力的禁毒队伍。在每一个风风雨雨的日子里,他们用青春遏制着白魔的肆虐,给罪恶一次又一次沉重的打击,回报着党和人民的期冀,他们用汗水谱写着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歌曲,这支队伍就是山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还记得与毒贩斗智斗勇,周旋几天将其抓获,他的同伙煽动不知情的人员,把战友们堵在房间里等待增援时,那惊心动魄的几分钟;还记得经过近一年的“煎熬”,终将贩毒团伙最后一名在逃毒贩抓获时,大队全体人员那满是疲惫的兴奋;还记得在高速公路上追击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因大雾影响,差点酿成事故,可队友们短暂的惊恐随即就被破案后抓获嫌疑人的喜悦所覆盖;还记得在临夏州东乡县大山里追逃时,在崎岖的山路上被失控的“兰驼”挤到山崖边,同车的弟兄们下车后故作“轻松”的会意一笑……能让他们记住的瞬间太多太多,每一次,他们都如行走在春天即将解冻的冰面上,庆幸的是每一次“幸运”都“如期而至”,引领他们平安归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怀有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
风正潮平,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面对更为严峻、复杂的禁毒形势,禁毒大队全体民辅警将继续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热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禁毒民警的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政工监督室录制:郭凤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