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验收组赴罗甸县调研 验收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

4月7日,省司法厅验收组深入罗甸县红水河镇云里村,就该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实地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云里村法治文化走廊、法治宣传栏等硬件设施,了解该村民主法治工作开展、法治建设及宣传、社会管理及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到群众家中走访,询问村民对于“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感受。验收组在听取村支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的汇报后,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氛围营造、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
图片
验收组实地查看法治宣传栏
红水河镇云里村自2020年11月申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以来,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从法治宣传着手,通过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干部学法懂法依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配套设置“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矛盾纠纷调解室等,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为民办事真正落到实处。
图片
验收组到群众家中走访
下一步,云里村将以本次验收检查为契机,再强化组织领导、再完善管理制度、再突出基层治理,从大局和长远着想,以群众利益和集体利益为先,全面提高依法治村水平,推动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村级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云里村法治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