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 为了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6日,临县交警城区二中队走进辖区柏林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参与交通活动时应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民警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地讲解了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要从小事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使者;并鼓励学生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在与父母出行时,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等,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法制教育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王 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