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海职中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

烹饪美食

4月2日至5日,通海县生态文明村大树村“粑粑节”在秀山街道大树社区举行。通海县职业高级中学25名学生走进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烹饪地道美食,参与社会实践。

据介绍,本次参与志愿服务的是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的学生,他们在学校党支部和团委的统一组织下,积极投身服务地方旅游经济行动,以娴熟的操作技能、专业的职业素养为慕名而来的游客献上了清明时节的一道道地方特色美食。

多年来,通海职中积极发挥职业学校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带着技能技术走进广大社区,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所学技能回馈社会。

通过参加大树村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的“摸鱼节”“蔬菜节”“粑粑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海职中为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尊重职业教育开辟了新的窗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职业教育学生展示职业技能素养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树立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契机,将更好地发挥职业学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清 杨娅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