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庄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社区党员、小区志愿者、物业人员对小区环境进行清洁整治。全媒体记者 赵洪秋 摄

东北网绥化4月9日讯(邓飞全媒体记者赵洪秋)4月7日,北林区康庄街道西湖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小区志愿者联合乾丰物业公司党支部对西湖锦园小区的居住环境进行整治,重点清理小区绿化带、车棚、车库门前等乱堆乱放现象,使小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康庄街道结合街道社区工作特点活化学习方式,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读书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做到周周有主题学习、月月有特色活动。

康庄街道通过宣传条幅、电子屏、海报等多种形式在辖区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大型商场、酒店等开展宣传,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建立了康庄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微信群,每天发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学习视频,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辖区9个党支部386名党员之中,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各党支部还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组建康庄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走进社区、学校和居民小区,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康庄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康庄街道辖区内五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五个社区的71名工作人员,利用一周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群众家中,向居民宣传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解答群众的疑虑,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接种新冠疫苗。

康庄街道各党支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四次清明主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西城社区党支部联系英俊小学联合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祭英烈活动;人和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绥化英烈纪念碑进行了实地祭扫;万达社区党支部走进小区,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鼓励居民摒弃传统祭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