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北职业技术学院落户“长沙经开区”

三湘都市报4月9日讯(通讯员 李汝校 记者 黄京)昨日,2021年长岳合作·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产业链企业对接洽谈暨招商签约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湘北职业技术学院(原拟命名湖南工程机械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约、落户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一同签约的还有三一集团汨罗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汨罗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201亿元。

签约仪式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委书记王一鸥和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分别致词。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见证签约。166家省外重点工程机械配套企业、86家省内企业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参加签约活动。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大会上致词)

(湖南湘北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邓奠伦在大会上签约(右三))

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由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合作共建,是湖南省唯一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试点园区,也是湖南省唯一授牌的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园区地处长沙、岳阳交界处,周边国道、高速、普铁、高铁、机场、港口一应俱全,且距离均在5分钟到半小时之内,接受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和岳阳片区辐射,交通区位优越。

湖南湘北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25年办学积累和办学优势,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汨罗市委市政府、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南天鑫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按本科院校标准新建。学院占地面积1330亩,分4期完成。学院落户园区,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汨罗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发展规划,对接湖南万亿装备制造产业、湖南省“制造+互联网+服务”重点工程和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培养服务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文化旅游、财经商贸、健康服务、人文教育等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将于202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三年制大专新生2000人,2025年达5000人,2026年到10000人,2028年达到15000人,专业达20个。

(湘北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邓奠伦与会(中))

(湘北女校董事长黄凤姣一行在会场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