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连州公安成立夜间噪音、案事件高发区域巡逻突击队

图片
图片
为加速推进“平安+满意”创建行动(2.0版本),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连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群众难题,针对连州群众反响最强烈、涉警务投诉居高不下的夜间噪音问题,以及经排查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事件高发区域,成立了专职巡逻突击队(下设三个突击小分队),对市区夜间噪音、案事件高发区域进行巡逻并开展执法整治行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以人民为中心”,高站位部署出实招解民烦扰
近日,连州市公安局先后召开涉警务投诉整改会议及噪音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专项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多元化开展精准巡防,及时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并决定针对夜间噪音扰民、治安乱点等情况成立“夜间噪音、案事件高发区域巡逻突击队”,直面突出矛盾、主动担当作为。
4月7日,连州市公安局抽调市区派出所、巡警大队、交警大队30名精干警力,成立“夜间噪音、案事件高发区域巡逻突击队”,从即日起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3时,巡逻突击小分队(10人)到市区各娱乐场所、宵夜大排档、打架斗殴等案件高发区域进行巡逻防控,坚决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着力提升人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全面走访讲法规,依法处罚规范经营
当天晚上,突击队员们对群众投诉集中的区域进行了不间断巡查。同时,对区域内在商户进行全面走访,耐心向相关负责人宣传讲解噪声污染方面的相关法规条例,要求不规范经营的场所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
行动中,队员们通过温馨劝导、耐心教育的方式,帮助娱乐场所、夜宵大排档经营者树立文明经营、安静经营、环保经营意识,同时根据各类场所特点,沿途派发“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方面宣传单张,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坚决抵制毒品,遵守交通规则,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为共建和谐平安连州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巡逻防控,认真排查消除隐患
针对打架斗殴、盗窃等案事件高发的湟川北路、北山路等地,队员们连续不间断进行巡逻防控,并认真排查过往可疑人员,及时排查发现并消除治安隐患,提高街面巡查率、见警率,始终保持对街面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决预防和遏制案事件的发生。成立首日,小分队共劝导娱乐场所、夜宵大排档噪音行为51起,有效遏制夜间噪音扰民问题,减轻了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走访中,所有商家纷纷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共同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